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召开居民长期护理保险培训会议

2024-02-22 15: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王艳辉)2月21日,德州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召开居民长期护理保险培训会议,区社会事务管理部副部长孙延敏、人保财险相关负责人、街道相关负责人、各社区和各股份经济合作社相关工作人员及宋官屯卫生院工作人员参会。

13d23e953b0faa11758acc356c5c055

  会议指出,长期护理保险被称为社保“第六险”,旨在为失能人员提供基本生活照料和医疗护理保障,是一项利民、惠民的好事、实事,要求各社区、经合社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握“严、真、细、实、快”五个原则,压实责任,积极开展全面深入的政策宣传和摸底工作。

f7c7984564be41227b579a5029a7937

  随后,人保财险相关负责人苗铁柱为大家进行居民长期护理保险业务培训,对相关政策进行具体解读,就实施居民长护险的意义、筹资标准、申请条件、护理形式、待遇享受标准、定点护理机构、申请流程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详细讲解。同时,明确了相关材料的收集标准、填写要求和注意事项。

041450cc1853287102eccd1a30d5cda

  通过此次培训会议,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对居民长期护理保险知识有了更全面深入的认识了解,为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各社区、经合社将严格按照会议精神和培训要求,开展居民长护险的深入宣传和摸排工作,做到居民长期护理保险人人知晓、应享尽享。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