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西街社区开展“科学育儿进社区”早教活动

2024-02-23 08:22: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王爱莲)为助力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构建家校社协同育人服务体系,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西街社区以家庭教育为切入点,2月21日,联合金色摇篮幼儿园、弘德社工组织开展“科学育儿进社区”早教活动,积极创设良好的育人氛围和环境,把儿童友好建设的触角延伸到家庭,让家庭享受到早期教育指导理念,稳步提升家长的科学育儿水平。

图片 2

  本次活动主要以I KID PLAY主题课程为主,利用社区二楼党建展厅现有场地,搭建小型早教体验空间,通过体操、抚触、摇摆歌曲、垫上游戏等方式,帮助宝宝认识自己,适应新环境、认识新世界;增进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

  在课程中,老师让孩子从实际操作中去感知、探究世界,通过自身身体与音乐节奏的韵律,使身心和大脑运作起来,呈现出朝气蓬勃、专注、热爱探索等正向内驱力状态。同时,老师仔细观察孩子在活动过程中的状态,简单介绍早教活动的模式与家长进行简单的沟通,提升社区家庭对早教教育的深入了解。

图片 1

  在活动的分享环节,家长称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早教活动,感觉很新颖,希望社区今后能够开展更多这类的亲子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家长们的早期教育意识开始被唤醒,教育观念正在悄然发生转变,初步认识到了教育方法的重要性。下一步,临齐街道西街社区将积极调动更多的早教资源,继续组织早教体验服务,为幼儿的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