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全环境立德树人】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南街社区开展“感受非遗 传承匠心”元宵节主题活动

2024-02-23 18:09: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陈娟 李雅文)2月20日,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南街社区联合博爱社工开展“感受非遗,传承匠心”元宵节主题活动,为佳节喜日增光添彩,祈求平安。

图片 3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了元宵节的起源、发展历史、传统习俗等小知识。

图片 2_副本

  元宵一到,张灯结彩。社区工作人员将精心准备的手工灯笼材料包分发给孩子们,并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制作手工灯笼的步骤,随后大家按照步骤依次折叠、粘贴、拼接、组装,整个活动中孩子们积极地进行交流、探索、制作,你一言、我一语,互相指导,一步一步地把灯笼制作完成,闪闪发亮的灯笼瞬间将活动现场装扮起来,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息。

图片 1_副本

  元宵节做花灯不仅仅是一种习俗,更是一种文化的传承。此次元宵节主题活动,以创建“儿童友好型社区”为契机,通过多元活动让社区儿童在感知、体验与实践中感受传统习俗带来的浓郁文化气息。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活动社区感受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