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欢欢喜喜闹元宵——德州天衢新区袁桥镇开展丰富多彩的元宵节主题活动

2024-02-24 11:33: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王婷婷 韦金辰 王萍 赵程)正月十五月儿圆,家家户户庆团圆。元宵节临近,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月23日,德州天衢新区袁桥镇各社区、商住小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元宵节主题活动,与居民共同庆祝元宵佳节的到来。

  袁桥社区“汤圆暖人心 欢喜元宵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糯米面粉、黑芝麻馅和豆沙馅,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们围坐在一起,把糯米粉用水和成团,然后把各种馅料包进去,揉成圆形。大家有说有笑包汤圆,气氛十分热闹。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个个漂亮的汤圆制作成型。在猜灯谜环节,大家纷纷开动脑筋,破解了一个又一个的谜题。现场气氛高涨,一场智慧的比拼让节日的气氛更加活跃了起来。

袁桥社区1袁桥社区2袁桥社区3袁桥社区4

  崇德社区“邻里共团圆·欢乐闹元宵”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早早布置好现场,摆放好桌椅,准备好汤圆材料等,参加活动的居民热情高涨,大家围桌而站,认真学习制作包元宵。揉面、放馅、搓圆,大家忙得不亦乐乎,虽手法不太娴熟,但经过不断地努力,寓意着团圆和幸福的小汤圆就诞生了!包元宵的同时,居民自发地上台表演节目,共同欢乐闹元宵,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崇德社区1崇德社区2崇德社区3崇德社区4

  崇文社区“欢欢喜喜闹元宵”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组织青少年制作手工花灯,大家取下灯笼面板、对准卡扣安装,一步步地组装,不一会儿花灯就制作好了。随后,工作人员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粉和馅料,大家齐心协力包汤圆,大家一边做着汤圆,一边有说有笑,随着不断地揉搓,大个滚圆的汤圆很快就摆满了桌面。最后,大家将汤圆带回家,跟家人一起分享。

崇文社区1崇文社区2崇文社区3崇文社区4

  龙溪香岸小区“正月十五欢乐多,元宵喜乐笑盈盈”主题活动

  在活动中,小区工作人员为居民讲解了元宵节的由来与习俗,并设计了有趣欢乐的游戏吸引居民参与。游戏过后,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做起了手工卡通发箍,心灵手巧的孩子们在大人的指导下,纷纷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认真拼接和粘贴,经过半小时的学习与操作,精致的发箍在孩子们稚嫩的小手中渐渐展现出独特的魅力。大家兴高采烈地展示着自己的作品,与伙伴们分享手工制作的乐趣,活动现场气氛活跃。随后,工作人员为居民精心准备了热乎乎的元宵,大家在欢笑中品尝美味,让每个参与进来的居民提前感受到元宵节的温馨氛围。

龙溪香岸1龙溪香岸2龙溪香岸3龙溪香岸4

  通过丰富多彩的元宵节活动,不仅让辖区群众感受到欢乐的节日氛围,也让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进一步增强了袁桥镇干群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