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靠前服务”暖人心 证照到期“提醒办”

2024-02-28 17:06: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贾冉)“刚收到有人打电话提醒我食品证的有效期马上到了,我这一看还真是,多亏了你们给我打电话,不然我这证到期了我还不知道呢,到时候可耽误我的生意了”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文国超市的田先生激动地说。

  2月27日,于集乡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人员拨通了文国超市负责人的电话,原来是该超市的证件2023年2月27日就要到期了,避免群众忘记延续,影响超市正常经营,工作人员主动靠前服务,温馨提示证照即将到期,请尽快前来办理换证手续,为了让群众少跑腿,工作人员一次性告知所需准备的材料,方便群众一次办好。

  在日常工作中,工作人员关注到不少办理证件的企业、商户经常忽略了证件的有效期限,导致证照过期,出现了许可证不能按时审核换发新证,甚至因超期时间过长面临行政处罚的情况,给实际经营造成一定困扰。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于集乡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主动靠前服务,开创了“临期预警”服务机制,对需要临期换证的企业、商户逐一采取电话提醒,主动为市场主体提供“温馨闹钟”提醒服务,变“等候服务”为“主动服务”,变“人找服务”为“服务找人”,切实增强群众办事“有感”体验。截至目前,于集乡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通过“临期预警”服务,已高达100余次,真正做到了为群众着想,及时办理证照延续服务,避免因证件过期影响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

  下一步,于集乡行政审批将坚定不移创新为民服务新机制,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新,以群众满意为核心优化营商环境和信用体系建设,以群众满意为导向提升公共服务质量,为打造高质量政务服务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