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消防安全进社区 坚守平安护万家

2024-02-28 17:09: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王晓彤 石井梅 纪月洁 任向宇 李敏)近日,德州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康博社区、张官屯社区、明月社区、艾家坊社区、滨河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树牢辖区群众消防安全观念,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共建平安辖区。

艾家坊康博“大家请看,这就是火灾发生时的真实场景,浓烟瞬间布满房间,根本看不清任何东西……”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为在场居民展示了火灾现场视频、照片,让大家直观感受到火灾的严重危害性,随后以近期发生的火灾真实案例,提醒大家电动车违规充电、电器线路老化、楼道内存放杂物等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以此警示大家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定期排查家中火灾隐患,时刻牢记“三清三关”,即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同时提醒大家重视电动车充电安全问题,合理控制充电时间,不要将电动车推进楼道、室内充电,做到防患于未“燃”。

明月张官屯滨河

  生命不能重来,消防安全不容忽视。下一步,宋官屯街道将持续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做好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真正做到“居安思危、防患未‘燃’”。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充电安全社区火灾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