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大抓营商环境建设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 为全面建设工业强乡增添强劲动能

2024-02-28 17:13: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张佳)2月27日,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召开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动员会议,通过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全乡营商环境建设迈上新台阶,以营商环境之“优”,促进市场之“活”、经济之“稳”、发展之“劲”,进一步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2_副本2

  会上,党委副书记芦风同志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度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单位的决定》,为受通报表扬的21家优秀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和优秀单位、个人代表颁奖;山东双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陵城分公司、德州兴隆皮革制品有限公司、农商行于集支行等优秀单位作交流发言。大会对2023年于集乡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全面复盘,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片 1_副本3

  于集乡党委书记马惠勇在讲话中首先代表于集乡党委向受通报表扬的优秀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和优秀单位、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长期以来对于集乡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于集乡正处在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加快打造总部经济、全力建设“工业强乡”,必须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不断开创营商环境建设和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

  马惠勇强调,要按照区委“12321”的经济工作发展思路,结合于集乡工业发展实际,走出一条新兴产业布局之路、总部经济融合之路。要深入推进约克维尔(德州)数据中心项目建设,重塑上下游产业链条,完善数字经济产业业态,放大数字经济叠加、倍增效应,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依托引进的电池梯次利用、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处理、平安环境医用门窗生产线等项目打造绿色低碳产业园。依托马颊河东延路交通优势,紧邻德州东站区位优势,结合于集乡工业乡镇发展定位,在德达益远产业园服务楼建设总部经济基地,将“资源”转变为“财源”。

图片 3_副本1

  马惠勇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党组织“管人育人”方面的优势,加快推进在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引等专项行动,帮助民营企业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依托德达益远产业园规划建设工业社区服务中心,打造人才孵化载体,深化“人才+团队+资金+成果+项目”招引模式,形成第二产业向第三产业经济链条的延伸,打造陵城总部经济北部先行区。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新的一年,于集乡将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直面挑战、攻坚克难,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奋力开创于集乡各项事业新局面,助推于集乡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