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读书塑魂 文化润心” 全民阅读助力乡村振兴

2024-02-29 17:28: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9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李雅雪)为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培养群众读书兴趣,营造全民阅读新风尚,于集乡组织开展“读书塑魂 文化润心”全民阅读活动,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享受阅读之美、阅读之乐。

  用足用实阅读空间,打造群众学思悟践“新课堂”。

  “我们老人平时出来玩儿就是跳跳舞、拉拉呱,自从乡里文化站建了个听书馆,我们就经常来这儿坐坐,听听书,来这看书的人挺多的,很热闹。”在于集乡文化站老年听书馆里举办的“读书塑魂 文化润心”全民阅读活动上,大于集村村民张德香说道。此次活动设置了分享阅读、交流感悟、法律知识普及3个环节,大家积极交流分享在读书过程中难忘、感触的片段,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近年来,于集乡聚焦多样化、多维度、全领域三个关键词,高标准打造老年听书馆、数字阅读空间、亲子阅读空间等4处阅读空间,充分满足附近村民享受图书阅览、在线听书、文化体验等多种功能,同步结合“学习强国”“灯塔书屋”等资源,开拓海量线上阅读资源,使群众扫码即可畅游书海,在线听书。

图片 1_副本3图片 2_副本1

  用好用活农家书屋,建成助力乡村振兴“加油站”。

  春节期间在于集乡各村的农家书屋里,各村利用主题党日活动、村民大会开展全民阅读活动,鼓励村民们放下手机、享受阅读,活动中村民们结合自己所看的内容,积极交流讨论,分享读书感受,从书本谈论到实际,分享读书乐趣。“我打算搞大棚种植,有些技术上的难题我弄不明白就来村里的书屋翻翻资料,还能跟老伙计们碰碰头,交流交流经验。”任张村村民任义磊说。

  于集乡从实际出发,聚焦农村读者阅读需求,配足配新种植养殖、烹饪、家电维修、育儿养护、科普读物等实用书籍,帮助村民提高发展现代农业技能,真正实现科学知识进农家、全民阅读惠农家,切实引领、指导农业产业发展。

图片 3_副本1图片 4_副本

  下一步,于集乡将不断加强全民阅读体系建设,通过整合阅读资源、丰富阅读场景,让群众体验更加充实、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