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社区动态】德州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各社区工作动态一览(第65期)

2024-03-01 16:26: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于雪 张晓琪 谢县伟 商佳琪)2月26日,德州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苗庄社区开展“守护美好未来”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志愿者老师通过面对面讲解、播放相关视频、冥想体验等方式,向家长和孩子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并着重讲解了青少年需要具备的“四种能力”,即“自我认识能力、缓解压力的能力、换位思考能力以及自律能力”等,鼓励青少年用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助力他们健康成长。

苗庄

  2月26日,宋官屯街道李相庄社区开展老年“悦”读活动,用一本本好书丰富社区老年群体晚年生活。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精心为老年居民准备了养生保健、历史典故、生活常识等类型的书籍,鼓励大家养成经常阅读的好习惯,身体力行带动家人共同学习。阅读环节过后,大家还交流了读书心得,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李相

  2月27日,宋官屯街道常兴社区开展“珍爱生命,安全出行”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区志愿者通过现场讲解、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的方式,向居民宣传骑电动车不佩戴头盔、酒驾醉驾等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大家出行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摒弃交通陋习,文明出行,平安回家。

常兴

  2月27日,宋官屯街道大申社区开展“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宣传活动,增强辖区老年居民的防骗意识,切实保障他们的财产安全。活动现场,志愿者向老年人发放了防诈宣传材料,结合典型案例讲解了常见诈骗手法和类型,提醒大家要特别留意涉及保健品、投资养老、冒充公检法等类型的诈骗方式,不要轻易告诉他人自己的存款和银行卡号,以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