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全环境立德树人】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德州市陵城区糜镇明德小学雷锋活动月主题活动纪实

2024-03-05 15:08: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记者 贺恒)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为教育孩子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3月4日,德州市陵城区糜镇明德小学党支部书记、王世飞带领部分党员教师以及少先队员代表走进糜镇康养服务中心和陆乡文化公园,用实际行动,践行学雷锋做好事的使命。

  出发前,老师为学生们讲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以及本次出行的目的和初心,教育少先队员们谨记雷锋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做班级中的“小雷锋”。

  随后,同学们高举少先队队旗与糜镇明德小学旗帜出发,鲜艳的红旗随风飘扬,手拿卫生工具的同学们热情洋溢、笑容满面。

  到达糜镇康养服务中心后,少先队员们手拿工具,和老师们在院子内捡拾垃圾、清扫卫生。老师们和队员们相互配合,有的清扫道路,有的打扫草丛,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却又和谐有序,呈现出一幅幅温馨的画面。

  随后,同学们又来到康养服务中心四楼,爷爷奶奶们居住的地方。热情地和爷爷奶奶们打招呼后,大家拿起工具纷纷行动起来。有的同学打扫楼道,有的同学帮爷爷整理床铺、叠衣服。党员代表许瑞雪老师为八十多岁的老奶奶梳理头发并和老人家亲切交谈。

  最后, 同学们又来到陆乡文化公园热火朝天地投入到捡垃圾纸屑、美化公园环境的行动中。

  随着这次有意义的活动进入尾声,同学们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在返校的途中,欢声笑语洒满了一路。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在三月的阳光下,一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高举鲜红的旗帜,立下伟大的革命志愿,同学们将用实际行动诠释向上向善的美德力量,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争做最美追“锋”少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