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八清零 一提升 乡村风貌焕新颜】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开展人居环境“清仓见底”大行动

2024-03-05 16:44: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杨颖)为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进一步营造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按照“八清零”“一提升”标准要求,在辖区内开展为期5日的人居环境“清仓见底”大行动。此次行动针对春节后产生的垃圾以及两次下雪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带来的难点、痛点,集中力量、协同攻坚,着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强化、再提升。

  坚持问题导向,攻克环境整治难点。丁庄镇各村两委干部带领党员、志愿者和公益岗,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作出表率,带动群众广泛参与,对背街小巷、房前屋后、弃用河沟的生活垃圾、杂草杂物、乱堆乱放、枯枝落叶等进行拉网式清理清除。同时向周边群众开展“爱护环境 人人有责”宣传工作。不断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水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 1_副本1图片 2_副本1

  坚持强化考评,促进有效环境整治。丁庄镇为进一步提高村干部积极性和参与度,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制定并完善考核方案,并将每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导检查情况纳入对各村全年的千分制考核中,以集中评比排名强化正向激励、逆向约束,形成人居环境有人管、有制度、可持续、稳提升的良好局面。

  坚持广泛宣传,联合多方参与。丁庄镇在清底子的同时,突出思想引领,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让群众真正明白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群众是主角,是自己的“家务事”,不是“身外事”,在全镇形成“党委号召、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丁庄镇将持续发力,不放松、不懈怠,多措并举,补短板、促提升,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为群众营造舒适干净的生活环境,不断提高群众归属感、幸福感和满足感!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环境提升丁庄开展人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