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文明实践我行动】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用好“美德信用+”点亮乡村文明新生活

2024-03-07 08:14: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6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杨颖)为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深化信用体系建设,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积极打造“美德信用+”模式,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以“美德信用+”的方式,点亮乡村文明新生活。

d:DocumentsWeChat Fileszhangbin0829FileStorageTemp1cbb1b490095cf61978c4a679c05882.jpg

  美德信用+文艺演出,让文化惠民、服务百姓落到实处。丁庄镇开展多场文化惠民专场文艺演出,用声音传递力量,用歌舞鼓舞人心。一场场热闹的演出吸引了众多居民群众共同观看,文艺汇演活动不仅有传统戏曲、现代歌舞还有扭秧歌、踩高跷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彩节目,增强辖区居民对中国传统节日及文化的关注和了解。活动结束后大家热切地交流演出情节及感受体会,也进一步营造了“和谐邻里一家亲”的社区氛围。

  美德信用+黄河大集,助力居民生活质量逐步提升。丁庄镇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精心组织各式各样的亲民活动走进黄河大集,解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便民服务。志愿者们穿梭于群众中间,为大家带来一场丰富的“文化大餐”。身穿红马甲的“赶集人”向赶集的群众和摊贩开展微宣讲,详细讲解“倡导自律助人、弘扬社会新风”“诚实为荣、失信可耻”等美德健康知识,使更多群众了解健康生活的重要意义,养成良好生活方式。同时,宣讲员还为大家宣讲移风易俗相关内容,倡导婚育新风,坚持科学、文明的婚育观念。

6496eb5c7714054ed1f5728cbe92265

  美德信用+幸福乡厨敬老餐,以实际行动践行“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丁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便民服务志愿服务队联合村级幸福院,以乡村80岁以上的困难老人为服务对象,每月为困难老人提供改善餐,还会将打包好的饭菜送到生活困难和行动不便老人的家中,点亮老年人的幸福“食光”,让老年人共享幸福、安享幸福晚年。

1ce83581e0e93ba6c9bfad2875008d7

  美德信用+,始于心践于行。下一步,丁庄镇将坚持以精准服务群众为目标,持续打造特色鲜明、形式多样、服务到家的美德信用+志愿服务活动,让美德信用的星火之势深入人心。让居民的参与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在家门口提档升级。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