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便民大厅真“便民” 打造服务新形象

2024-03-07 08:15: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6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孙晓晨)为营造“便民大厅,服务人民”良好服务形象,丁庄镇便民服务大厅立足“三零”服务、多措并举,致力于打造“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解决基层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积极打造窗口服务新形象。

图片 1_副本2

  一是办事流程“零障碍”。大厅服务人员规范流程,把所需材料一一张贴公示,规范次序。针对前来咨询政策、办理业务的群众,窗口服务人员按先来后到的顺序依次耐心细致的解释、办理,直到群众满意为止。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办理业务,避免了办事群众“多跑路”,提高了办事效率。

  二是服务群众“零距离”。群众只需到便民服务中心一地,就能办理原来要跑好几个地方的事,老百姓十分满意,反映良好。推行“延时”服务,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只要还有办事群众,窗口工作人员就会主动延长下班时间,直到办完最后一件事,送走最后一个办事群众;同时,大厅配备了休息座椅、饮水机、老花镜等,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群众满意程度大大提升。

  三是工作作风“零差评”。改变工作作风,增强群众观念,着力打造“便民、快捷、高效”的服务平台。对来便民服务大厅的每一位群众要热心接待,彻底杜绝“门难进、脸难看”的现象,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接待氛围。设立监督投诉电话,建立群众评议机制,诚心接受群众监督。

  为民服务无止境,创新永远在路上。下一步,丁庄镇便民服务大厅将继续探索推进服务便民迈向新高度,以精心、精细、精致的工作态度为办事企业和群众做好“贴心”服务,以扎扎实实的行动、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提升居民群众办事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