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弘扬器乐文化 传承非遗瑰宝——德州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金鼎社区举办古琴文化公益课

2024-03-08 08:34: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王新宇)聆听琴音古韵,感受文化魅力。为弘扬器乐文化,增强辖区居民文化艺术素养,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3月5日,德州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金鼎社区邀请专业古琴老师,举办古琴文化公益课。

4d43591c174ce49115149b999c10da995d74c0c5d7d17011e8974ef9ec22ff

  “古琴作为我们国家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拥有三千多年的历史,蕴含着丰富而深刻的文化内涵。它的音域宽广,音色深沉,余音悠远……”课堂上,老师为在场居民介绍了古琴的起源、典故、构造等相关内容,就古琴的演奏姿势以及发声原理展开了细致的讲解。居民热情高涨,在古琴老师的一对一指导下,认真学习古琴的摆放、演奏坐姿、指法等细节,并尝试演奏古琴,感受美妙的旋律。“琴弦铮铮、琴声悠悠,韵味舒缓流畅,让人沉醉其中,我感受到了古琴的独特之美。”社区居民钱大姐感慨道。

6d969f93fc216eab0a6d20f48539a78

  “街道通过链接优质文化资源,让居民在学习过程中近距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金鼎社区古琴文化公益课,为辖区居民搭建了一个了解古琴艺术的平台。下一步,街道将继续以居民文化艺术需求为导向,开展形式多样、类别丰富的文化活动,打造有温度的‘文化课堂’。”宋官屯街道党工委委员张文惠说。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古琴文化社区居民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