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社区动态】德州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各社区工作动态一览(第67期)

2024-03-08 08:35: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记者 贺恒)3月2日,德州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大申社区开展“环保小达人 趣味树枝画”亲子活动,提升社区少年儿童的动手能力和艺术素养。活动中,志愿者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了树枝画的艺术形式和基本特点,并利用手中材料进行演示制作。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认真构思,通过一步步拼接、粘贴,创作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树枝画。

大申 (2)大申 (1)

  3月2日,宋官屯街道康博社区组织开展“小小笔筒,添彩童年”亲子手工活动。在志愿者和家长的帮助下,孩子们一边构思一边动手操作,把一个个小零件根据图纸的样子组合粘贴起来。“老师你看,我的笔筒是个可爱的小蜜蜂,我要在上面再画上一些漂亮的花朵!”陈佳钰小朋友高兴地说道。孩子们专注于制作自己的作品,尽情地沉醉在手工的世界中,在创作过程中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康博 (1)康博 (2)

  3月4日,宋官屯街道李相庄社区开展“关注消防安全 共建平安社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为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材料,提醒大家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定期检查家中电器线路及天然气管道,做好家庭防火“三清三关”,同时借助图片、视频,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能力。

李相

  3月5日下午,宋官屯街道嘉诚社区联合市第七人民医院开展养生保健知识宣传活动,普及健康生活知识,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活动中,医学专家围绕心血管疾病的成因、危害性、主要表现及预防、治疗措施等方面展开讲述,将医学理论与生活实际相结合,帮助大家全面地了解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常见心血管疾病,同时呼吁大家注意保持合理膳食、科学锻炼、戒烟限酒和心态平衡,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减少心血管疾病患病率。

微信图片_20240305151416

  3月5日,宋官屯街道十二里庄社区联合交警二大队开展“关爱老人,安全出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区组织老年居民共同观看了交通安全警示宣传片,工作人员结合真实案例,讲解骑乘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随意横穿马路等行为的严重后果,提醒老年居民注意出行安全,独自外出时要遵循一慢二看三通过的通行原则,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安全。

十二里庄

  3月6日,宋官屯街道滨河社区开展“破除封建迷信 弘扬文明新风”移风易俗宣讲活动,引导居民破除封建迷信思想,营造崇尚科学、文明的良好社区氛围。活动中,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了封建迷信的表现形式、危害性以及倡导科学文明的重要性,引导居民自觉抵制高额彩礼、大操大办、攀比炫耀、厚葬薄养等陈规陋习,远离封建迷信,做文明有礼、崇尚科学的好市民。

滨河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