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开展“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2024-03-10 14:58: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9日讯(记者 赵洪斌)阳春三月,春意浓浓。近日,德州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开展“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插花、手工、文艺汇演等活动,向广大女性同胞致以崇高的敬意,营造温馨和谐、健康向上的节日气氛。

曹村 (1)新城 (1)新城 (2)

  “选取一朵你最喜欢的康乃馨,剪掉部分花杆,把它插在花泥的最中间……”曹村社区、新城社区、明月社区开展插花活动,以馥郁芬芳的花朵,送上最美的节日祝福。活动现场花香四溢、淡雅温馨,居民跟随专业插花老师的步骤,从鲜花的取材、剪叶、构图、布局开始,经过不断地尝试和实践,一盆盆错落有致、生机盎然、创意十足的插花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令人赏心悦目;江南水郡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小区门口、沿街门市,为女性居民送上一束束鲜艳的花朵,也将真挚暖心的祝福送到大家身边。

江南

  金鼎社区举办文艺汇演活动,将器乐演奏、戏曲表演、诗歌朗诵等精彩节目一一搬上社区舞台,让社区女性居民有了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也让她们度过了一个热闹、欢快的幸福节日。

金鼎 (1)金鼎 (2)

  滨河社区、嘉诚社区开展健康知识讲座,邀请医务人员为辖区女性群体普及保健知识。讲座中,医务人员结合临床经验,围绕女性常见妇科疾病防治、中医养生等方面进行系统讲解,提醒在场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定期体检,做健康、幸福的新时代女性。

滨河_副本

  刘集社区、滨河社区、艾家坊社区、付庄社区、王庄社区、常兴社区、苗庄社区、李相庄社区、十二里庄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生动有趣的手工活动,带领社区女性缝制香包、绘制帆布袋、创作手工花束、制作精美团扇,丰富了她们的精神文化生活,陶冶了她们的情操,用一个个“小物件”,为居民带来“大幸福”。

常兴

  “加油!加油!”伴随着阵阵加油呐喊声,张官屯社区趣味运动会正激烈开展,社区为女性居民设置了两人三足、投篮比赛、运球对决等趣味项目,鼓励大家走出家门,享受运动的乐趣,也展现了新时代女性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

  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让辖区广大女性在繁忙的工作生活之余,度过一个温馨、浪漫、有意义的节日,展示了新时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风采,激励她们以更加积极乐观、拼搏向上的姿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