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多措并举 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4-03-10 14:58: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9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张建)3月7日,德州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多措并举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切实提高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34118cafaf7284b7d14a6954bdedc088369ceb6f74771aa25fd38c199775c9

  街道联合交警二大队走进新城社区卫生服务站,结合正在进行的中老年免费体检公益活动,为居民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工作人员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宣传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出行常识,提醒老年居民乘骑电动车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不骑行违规电动三、四轮车上路。随后,工作人员手把手引导居民线上签订《文明出行承诺书》,教育引导大家安全、文明出行。

  此外,街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小区活动,联合交警二大队,将宣传车开到了居民家门口,广泛宣传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同时利用小区宣传广播播放交通安全音频,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醒居民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

  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中老年人群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有效降低了交通事故发生率。下一步,宋官屯街道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不断提升警示教育覆盖面、普及率,确保辖区一万余名中老年人常态化接受现场警示教育,营造平安、幸福、文明的辖区环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