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糜镇:政务服务“赶大集” 让便民服务更接地气

2024-03-11 17:30: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1日讯(记者 赵洪斌)农历二月二是德州市陵城区糜镇张习桥传统的簸箕节,商贩吆喝声、买卖喧嚣声不绝于耳,政策宣讲声与农村黄河大集的热闹声相伴相融。来自糜镇便民服务大厅的志愿者与摊主们肩并肩,“政务新风”与“人间烟火气”相伴同行,给前来赶集的群众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这就是糜镇便民服务大厅提供“政务增值服务”便民惠企政策的缩影。

图片 4_副本1图片 1_副本1图片 2_副本1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拉横幅、向群众发放政策宣传页、现场咨询、现场办理等方式,将高频政务服务窗口“搬出”大厅,“前移”至群众“门口”“档口”,对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商事登记、社会事务、代办帮办、招工咨询等高频事项进行现场解答,指导群众为经营“烦心事”找方法,加强对政策通、无证明城市建设等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重点宣传,让党和政府便民惠企的好政策、新政策家喻户晓。此次活动共发放政策宣传单6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260余人次,现场办理事项4件,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片 5_副本图片 3_副本1

  下一步,糜镇便民服务大厅将持续加大便民政策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努力实现为民服务多元化,全力解锁“政务增值服务”新模式,多措并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将流动审批、帮办代办、政策宣讲、咨询解答等服务延伸辐射至需求最前端,用心用情用力打造出“黄河大集”上最暖心的一道风景。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