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天衢新区长河街道泰和社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

2024-03-13 14:52: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2日讯(记者 赵洪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为进一步弘扬民族团结的传统美德,引导青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青年居民之间互相帮助、互相尊重、和睦共处的浓厚氛围,3月9日上午,泰和社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12083714

微信图片_20240312083710

  活动中,社区工作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青年讲解民族团结知识,引导社区青年尊重民族差异、包容文化多样,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民族团结。社区向创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的社会结构和社会条件。讲解过后给青年们分发民族挂饰制作材料,以手工实践让大家认出挂饰上不同卡通人物属于哪些民族,在说出不同民族的风俗习惯与服饰差异中动手制作挂饰。经过一个小时的不懈努力一个个不同的挂饰被制作完成,大家既做出了心悦的饰品,又了解到了各民族的文化知识,加深了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的理解。

微信图片_20240312083719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团员青年对民族团结的认识和了解,加深辖区各民族青年的交流交往。下一步泰和社区努力打造民族团结五个认同,六个相互,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组织辖区各族居民制作手工,剪纸,编织等具有民族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创造共居共学,共建共享的互嵌式社区。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