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天衢新区抬头寺镇组织开展 “二月二龙抬头”少儿手工制作彩带龙活动

2024-03-13 18:04: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3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张星喆)农历二月初二,俗称“春龙节”,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日子里,德州天衢新区抬头寺镇在文化站开展了一场“二月二龙抬头”少儿手工制作彩带龙亲子互动活动。

图片 3_副本4图片 1_副本5

  活动中,志愿者首先运用民间传说故事为小朋友们讲述了“春龙节”的历史来源和这一传统节日的寓意。随后带领小朋友们制作“中国龙”,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让孩子们了解中国民间文化,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激发了孩子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

图片 4_副本3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亲子互动的形式让孩子们在实践中体味节日的氛围,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与认知。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手工文化的乐趣,而且增进了亲子感情。

图片 2_副本5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