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天衢新区长河街道八里庄社区开展“二月二龙抬头 剪龙头暖人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13 18:04: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3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李艳光)为了让居民感受传统习俗,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3月11日,德州天衢新区长河街道八里庄社区开展了“二月二龙抬头 剪龙头暖人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11135901微信图片_20240311135858

  活动当天,社区居民早早的排队等候,有高龄老人,有学前儿童,一时间居委会变得热闹非凡。“您别动,我给您剪得稍短一点。”“奶奶,您想留什么样的发型?”“您觉得脖子后面修的长度可以不?”义剪志愿者耐心细致地询问每一位老人对剪发的要求,一边剪发,一边与老人亲切地聊起家常。在精湛娴熟的手艺和热情周到的服务下,老人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二月二龙抬头,剪发是传统习俗,社区考虑的真周到。”七旬老人刘奶奶高兴地说。实实在在的志愿服务走进了大家的心里,获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40311135850

  此次活动,贴近社区居民实际需求,结合传统文化习俗,进一步展现了社区为民办实事的宗旨,有利于营造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