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文明实践 幸福长河】德州天衢新区长河街道星凯社区开展“巧绘花盆 趣种多肉”植树节活动

2024-03-14 16:46: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4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杨静)春暖花开,草长莺飞,植树添绿正当时。为迎接我国第46个植树节,引导辖区青少年儿童参与到绿色行动中来,近日,德州天衢新区长河街道星凯社区联合辖区爱心商户槿一美术开展“巧绘花盆 趣种多肉”植树节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11110541微信图片_20240311110535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用问答的方式给孩子们讲了关于植树节的知识,孩子们积极踊跃的举手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寓教于乐中增长了知识。随后老师带着孩子们手绘花盆,引导孩子们通过自己的想象进行花盆绘画创作,孩子们个个聚精会神,手拿画笔和花盆,一笔一画的在素色花盆上勾画出自己喜欢的颜色和图案,有的勾画了蓝天、有的勾画了花朵、有的勾画了可爱的小兔子,大家发挥想象力创造出了属于自己独特的花盆。

微信图片_20240311110525微信图片_20240311111936

  在DIY花盆之后,工作人员向在场的孩子们详细介绍多肉植物的种类、生长习性和日常养护知识,并现场示范种植多肉植物,鼓励孩子们根据自己的想法和创意,制作专属的多肉植物盆栽。孩子们热情高涨,依次挑选自己喜爱的多肉种类,利用种植工具,将多肉进行安放、填土,体验动手种植的乐趣。不一会儿,一盆盆可爱的多肉植物盆栽呈现在大家眼前,孩子们抱着自己制作的盆栽开心地摆起姿势对着镜头拍照,脸上洋溢着幸福的气息。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会照顾好自己制作的多肉植物盆栽,看着它们一天天长大,会很有成就感。

微信图片_20240311111947

  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劳动中收获了快乐,增长了知识,激发了“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保护意识,还增进了社区与孩子们的感情,给儿童创造越来越优越的发展空间和环境,为建设儿童友好社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