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安德街道开展“文明礼仪在我心 文明行为伴我行”文明实践活动

2024-03-15 08:11: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4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刘丹丹)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辖区居民文明意识,倡导文明行为,建立有礼有序更加文明的社区环境,3月12日,德州市陵城区安德街道在紫云社区开展“文明礼仪在我心  文明行为伴我行”主题宣传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 1_副本9

  活动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志愿者现场为居民讲解了文明仪表、交谈礼貌等内容,宣传引导居民群众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崇德向善、文明有礼,养成不乱闯红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等文明行为,倡导大家自觉规范言行,形成良好习惯。随后,志愿者组织大家对平时生活中的不文明现象、不文明行为展开讨论,居民们纷纷表示,“文明礼仪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也关系到千家万户,我们会不断规范自己的行为,形成良好的习惯,动员身边的人一起学文明、懂礼貌、守礼仪,用实际行动当好文明礼仪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图片 2_副本9

  “人无礼不立,事无礼不成,国无礼不宁”。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辖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懂得应用得体的礼仪言行,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做明德知礼守信的好市民,在辖区营造了讲文明、重礼仪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文明礼仪行为活动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