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相约春天 共植希望——德州天衢新区袁桥镇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

2024-03-15 08:11: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4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王萍 李占红)为培养青少年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意识,在“3.12”植树节前后,德州天衢新区袁桥镇开展盆栽DIY活动。

  3月9日,在崇文社区,孩子们拿着种植盆栽的材料,按照工作人员讲授的步骤开始制作。大家先向花盆里倒入营养土,然后小心翼翼地将种子撒匀,最后盖上土、浇水,盆栽就种好了。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将自己制作的盆栽带回了家,相互约定每天分享盆栽生长情况。

崇文1崇文2崇文3崇文4

  3月10日,在崇德社区,家长和孩子们互相交流齐动手,小心翼翼地将多肉放入花盆中,慢慢填入土壤。种植中,小朋友和家长讨论着多肉植物如何种植、营养土是否压实和多肉栽种位置怎样设计等等。随着他们的欢声笑语,活动现场氛围和谐,一盆盆缤纷多彩的多肉盆栽展现在大家面前。

崇德1崇德2崇德3

  本次植树节主题活动,通过亲子种植植物的方式,使青少年们更加直观、深刻地感受到植物生命的力量,让小朋友体验到盆栽设计和种植的乐趣以及学习到植物养护知识,促进青少年提高自我动手能力,增进亲子间的情感。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