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与社区齐携手 与小树同成长——德州天衢新区袁桥镇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

2024-03-15 08:12: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4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王萍 赵程)一年之计在于春,伴着春风,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为帮助青少年树立爱护自然的意识,积极与社区环境“对话”,亲身体验劳动乐趣,3月12日,德州天衢新区袁桥镇崇文社区、龙溪香岸党支部分别组织辖区内小学、幼儿园开展植树节活动。

  在崇文社区,志愿者带领尚德小学的学生对社区绿化内的杂草、残枝败叶进行清理,随后志愿者和青少年分工合作,开始挖坑、栽苗、覆土、浇水……经过努力,一棵棵树苗迎风而立,为社区增添了一抹新绿。

崇文社区1崇文社区2

  在龙溪香岸小区,工作人员为幼儿园的孩子们讲解植树节的由来,带领孩子们为小区内的树木浇水、修剪杂枝,并捡拾草地上的垃圾。活动最后,孩子们在小区内发放爱护树木的倡议书。

龙溪香岸1龙溪香岸2龙溪香岸3龙溪香岸4

  本次植树节主题活动不仅教会孩子们种植,更是在孩子们心里洒下爱护花草的种子,让保护环境的意识在心中慢慢发芽、长大。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