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安德街道开展“‘红色物业’在行动,拒绝‘飞线充电’,筑牢安全防线督导排查”活动

2024-03-15 14:58: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刘丹丹)电动自行车已经成为居民日常代步的重要交通工具,但需要注意的是,虽然电动车为日常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但是若电动车日常使用不规范,也会带来一系列的安全隐患。近日,德州市陵城区安德街道在智汇社区联合红色物业和社区党支部书记及社区工作者开展“‘红色物业’在行动,拒绝‘飞线充电’,筑牢安全防线督导排查”活动。

图片 2_副本10图片 1_副本10

  社区党支部书记联合物业对楼道口、室外、储藏室外等处“飞线充电”现象进行了现场督导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居民立即整改,同时向居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加强居民对“飞线充电”存在隐患的认识,促使广大居民积极配合此次整治工作;同时给出整改的建议,一是对社区楼栋进行巡查时,坚持处置和疏导并举原则,对违规充电的居民进行思想教育,让居民认识到“飞线充电”的危害自行收起电线,选择到安全的充电地点进行充电;二是针对辖区范围内高空“私拉乱接”现象进行整改,请电力、电信等部门对辖区“私拉乱接”及不符合技术规范的线路进行清理。

图片 3_副本5

  此次行动一定程度消除小区飞线充电带来的消防安全隐患,净化了城市空间。 接下来,安德街道将继续秉持服务理念,持续开展将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巡逻,将飞线整治工作持续化、常态化,并积极向上级争取相关政策,设置集中充电桩,规划好电瓶车充电点,方便居民安全充电。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