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天衢新区长河街道尚德社区开展“弘扬勤俭精神 培养节约习惯”文明实践活动

2024-03-15 17:32: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陆海悦)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坚决制止各种铺张浪费行为,培养良好生活习惯,近日,德州天衢新区长河街道尚德社区开展了“弘扬勤俭精神 培养节约习惯”的活动。

13902f58738023fee77b89e037d7a2b

  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让居民群众广泛知晓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知识,充分了解移风易俗内涵与意义。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面对面讲解,号召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自觉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积极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安全节俭、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节俭用餐习惯,倡导辖区居民群众推动移风易俗从自己做起,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参与,使文明新风理念深入人心。随后向社区居民发出《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号召居民积极响应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推广使用公筷公勺,推行分餐制,引导广大消费者践行文明餐桌规范,制止餐饮浪费,养成勤俭节约的文明好习惯。

4848df849f1bdb9b72b38aa7c848e25907f63af57fc68d2ca7a7f1a48b13e0

  演讲过程中,居民们相互探讨不同形式的节能、节水、节粮方法,以自身实际行动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餐桌浪费、包装过度、生活浪费等现象。此次活动有利于居民培养俭以养德的生活理念,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人们理性消费、文明消费、健康生活。在社区内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文明社区居民习惯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