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十二里庄社区开展“消防进社区,防患于未‘燃’”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24-03-17 09:32: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6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陈瑞)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筑牢社区消防安全“防火墙”,3月14日,德州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十二里庄社区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晶华北路消防救援站、德百怡居物业,开展“消防进社区,防患于未‘燃’”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78ed0707e2fd5cd97e89eb5b285197242eb073f5a2b267a25ea259895b5207

  活动现场,消防大队宣教人员通过一个个真实惨痛、发人深省的火灾案例,让大家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重点讲解了初期火灾的扑救、消防器材的使用、报警和逃生的注意事项。随后,在宣教人员的指导下,全体人员进行了消防逃生演练、初期火灾扑灭演练、消防栓使用演练。通过模拟火灾现场,让大家真正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逃生要点。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安全高效、实用性强,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4925131f73b4014ed561e5f4c9c186c8a9a869229f8a94561b914bb8e8fb33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物业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为社区的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十二里庄社区将继续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居民消防安全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燃”,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