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社区动态】德州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各社区工作动态一览(第71期)

2024-03-18 15:51: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记者 赵洪斌)3月14日,德州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明月社区联合刘集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关爱老人,呵护老年健康”义诊活动,为社区老年居民提供血压测量、视力检测、健康答疑、用药指导等服务。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老人们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身体检查,并耐心询问了他们的生活习惯以及身体状况,对于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工作人员还耐心讲解了日常用药的剂量、次数、不良反应处理措施等内容。同时,社区帮助老年居民建立并完善老年人健康档案,方便后续的跟踪服务。

明月 (1)明月 (2)

  3月14日,付庄社区开展“崇尚文明之风 共建文明城市”活动。活动中,志愿者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页的方式,向居民普及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和方式,提高大家对创城工作的了解认识,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并号召大家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争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实践者。

付庄

  3月14日上午,王庄社区组织开展义诊义剪志愿服务活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群众带来贴心服务。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居民有序排队、签到,医务人员耐心接待,为大家提供健康咨询、测量血压、口腔检查等服务,根据居民的身体状况,有针对性地给予健康指导及就医咨询;义剪志愿者热情服务,认真倾听居民对发型的要求,修剪出居民满意的发型。居民对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和称赞。

王庄

  3月14日,刘集社区开展“品味传统戏曲 梦回‘白毛女’”戏曲演出活动。韵味十足的唱腔,娴熟的演奏,扎实的功底,赢得了在场居民的掌声。下一步,刘集社区会继续整合各种资源,更好地满足社区居民的文化需求,进一步提升居民的生活幸福感和满足感。

刘集

  3月14日,沙王社区开展“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宣讲活动。志愿者借助交通安全宣讲视频,向居民详细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普及了安全行车常识、紧急避险等方面的交通知识,引导大家乘骑电动车时规范佩戴头盔,驾驶乘坐机动车时系好安全带。此次宣讲活动,不仅提升了居民对文明交通、绿色出行的认知,更增强了居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文明礼让、平安出行的意识。

沙王

  3月15日,江南水郡社区组织开展“艾香袅袅 非遗传承”艾草锤DIY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以春季养生为话题展开讨论,老人们纷纷分享起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养生之道。随后,志愿者现场演示艾草锤的制作流程,居民按照制作步骤,进行包艾草、放锤柄、裹方布、缠麻绳等一系列操作。“有了这个艾草锤,我就可以拿它捶捶背捶捶腿,挺舒服的。”居民王奶奶说道。

江南水郡

  3月16日,滨河社区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鲁书菀老师走进德州学院附属第一实验小学,开展“家校社携手 凝心聚力促成长”主题活动。鲁老师以“发掘孩子的天赋潜能”为主题,结合心理学讲述了不同的性格造就不同的人生,引导大家不再仅仅关注孩子的学业成绩,而是更加注重他们的全面发展和个性成长,创造一个更加包容、多元和富有创新性的教育环境。

滨河

  3月16日,曹村社区联合华宇工学院开展“童心童趣 妙笔生花”绘画活动。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分发了画纸、画笔等绘画材料,并在选色、绘画技巧等方面提出建议,随后,小朋友们拿起画笔,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以饱满的热情投入绘画。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创作,一幅幅生动且充满活力的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小朋友们看着自己的作品,一张张小脸上洋溢着自豪且快乐的笑容。

曹村

  3月16日,大申社区开展“消防安全,从我做起”——走进消防教育基地活动。活动中,20余名青少年在家长的陪同下,齐聚德州市消防科普教育体验馆,聆听专业消防人员的消防安全宣讲。消防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解火灾预防、火场逃生、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随后,青少年在体验馆一楼参与了防火技能、消防技能、自然灾害、医疗卫生防疫以及科普知识测评,有效提升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他救本领。

大申

  3月16日,大申社区联合德州学院志愿服务队开展“国防宣讲聚民心,青年动员振中华”国防宣讲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用生动的事例,围绕什么是国防、国防教育的重要性、怎样加强国防教育等内容展开讲述,带领大家感悟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历程,引导大家珍爱和平,铭记历史,为我国国防工作贡献力量。

大申国防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