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社区动态】德州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各社区工作动态一览(第70期)

2024-03-18 15:52: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记者 赵洪斌)3月9日,德州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江南水郡社区开展“自然的印记”树叶拓印DIY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了什么是“拓印”,详细讲解了注意事项并进行现场演示,随后,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进行自由创作,只见他们小心翼翼地把颜料涂在树叶上,然后一片片印在白纸上,并用颜料添画上人像、动物、树干、花朵等,不一会儿,一幅幅色彩艳丽、栩栩如生又充满童趣的作品便呈现在大家面前。

江南水郡

  3月11日,李相庄社区联合华宇工学院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志愿者开展“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趣味运动会。志愿者为孩子们仔细讲解游戏规则,引导大家都积极参与进来。孩子们兴奋极了,立即投入到踢毽子和搭桥游戏中。踢毽子游戏中,毽子在孩子们之间来回穿梭,每一次稳稳的接住都迎来大家的欢呼;搭桥游戏中,孩子们齐心协力接力,让小球顺利达到终点。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充满活力,掌声、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每个人都沉浸在欢乐中。

李相 (1)3d8eb2f9934a5cff41c9385a92790be

  3月12日,常兴社区联合交警二大队、市公交公司开展“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交警二大队工作人员利用公交车上的电子屏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警示片,并为居民讲解安全行车注意事项、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等交通安全知识,活动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引导居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增强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常兴

  3月12日,大申社区开展“移风易俗破陋习 文明新风入万家”宣传活动。志愿者向居民发放移风易俗宣传单,普及文明新风和移风易俗的重要意义,倡导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等。同时,志愿者鼓励广大居民广泛传播文明新风,共同推动形成和谐文明的社会新风尚。

大申

  3月12日,张官屯社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讲解典型案例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居民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践行“一盔一带”,不骑行违规电动三、四轮车上路,做到不超速、不超载、不酒驾,文明礼让、安全出行。

张官屯

  3月13日,江南水郡社区联合德州惠德志愿者协会开展“学会自我保护”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志愿者们来到辖区金星幼儿园,以讲述小故事、情景剧演出等形式,为孩子们普及自我保护知识,增强孩子们对危险的感知力、学会保护好自己,帮助孩子们远离伤害,健康快乐成长。

江南水郡 (1)江南水郡 (2)

  3月13日,苗庄社区联合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共同开展核能知识科普活动。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借助PPT、视频、图片为居民讲解核技术应用、核能与核电的发展历史、核电对环保的重要意义等内容,让大家了解了核能相关知识,同时也让绿色低碳理念植根居民心中。

苗庄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社区孩子们志愿者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