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天衢新区长河街道开展“舞动彩带龙 健身快乐多”活动

2024-03-25 10:50: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记者 赵洪斌)为了推动群众性健身活动开展,丰富社区居民文化体育生活,助力建设健康和谐社区,3月22日,德州天衢新区长河街道赵辛社区邀请彩带龙老师、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了以“舞动彩带龙 健身快乐多”为主题的彩带龙体验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22144521

  “彩带龙”也叫“甩龙”,是一种融入传统舞龙元素的新型健身运动,爱好者通过手臂摆动、脚步变动、腰部扭动,可以舞出各种花样,别看这些爱好者都已五六十岁,但舞起手中的彩带龙来,身手矫健灵活,不输二三十岁的年轻人。或挑或收,或伸或缩,或绕或甩,色彩鲜艳的彩带龙在空中穿梭,上下翻飞,活灵活现,绚丽夺目,成为操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彩带龙的花样很多,老师介绍着彩带龙的各种花样有八字法、鲤鱼跳龙门法、龙抬头等。

微信图片_20240322144522微信图片_20240322144524

  此次舞龙健身活动,不仅愉悦了心情,增进居民之间的交流,同时也增强了居民健身意识,号召居民培养良好的锻炼习惯。下一步,赵辛社区将以老人的需求为导向,收集老人的诉求,定期开展多样化的老年文体活动,鼓励更多的老人参与到活动中来,进一步促进文明和谐美好社区建设。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