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安德街道开展“春分觅春意,万物赴美好”二十四节气之春分主题活动

2024-03-25 10:51: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王萌学)为建设儿童友好社区,让辖区内儿童更好的了解中国传统节气,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让儿童感受春天,感受到身边季节的更替,引导儿童自发的去感知自然,亲近自然,3月20日,德州市陵城区安德街道邱家社区联合博爱社工来到辖区内第五实验幼儿园开展了“春分觅春意,万物赴美好”二十四节气之春分主题活动。

mtxx05

  活动开始,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春分节气的意义和习俗,引导小朋友们在气温变化和传统习俗上体验到节气的变化。随后社区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分发了手绘风筝材料包,指导小朋友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在空白的风筝上画上自己喜爱的图案。小朋友们纷纷动手,兴奋的在风筝上绘制自己的春天。不一会儿,一只只创意十足的风筝就诞生了,小朋友们看着自己的作品,高兴地笑开了怀。

mtxx01_副本1mtxx04mtxx03

  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小朋友们热爱大自然、热爱生活的情感,将传统民俗与生活中的点滴变化紧密联系在一起,让小朋友能体验到时令节气的变化和趣味,加深了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增强了小朋友们对社区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建设儿童友好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邱家社区将以二十四节气为主题,持续开展儿童民俗体验活动,让辖区内儿童更好的了解中国传统节气,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mtxx02_副本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