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天衢新区长河街道开展“传承文化·水墨国画”培训活动

2024-03-25 14:50: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王萍)为弘扬和继承中国的传统书法绘画艺术,促进传统书法绘画的传播,丰富辖区内居民的文化生活,近日,德州天衢新区长河街道在明德社区开展“传承文化·水墨国画”培训活动。

  在课堂上老师介绍了毛毡、宣纸、毛笔等基本作画工具的使用方法,并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中锋、侧锋、藏锋、露锋等国画的几种基础笔法,然后现场作画演示,边画边给居民们讲解,廖廖数笔几朵鲜艳的杏花就展现在大家面前。大部分居民都是第一次接触国画,但学的特别认真,充分发挥自己想象,自由创作,每个人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

  此次国画活动的举办,让居民们进一步了解国画,认识国画,感受到国画之美,为他们提供学习平台的同时也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可以源远流长、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