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天衢新区长河街道开展“翰墨飘香 书法社区”主题文化活动

2024-03-25 14:51: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杨文杰)近日,德州天衢新区长河街道绿城社区开展“翰墨飘香 书法社区”主题文化活动,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生活,感受书法艺术魅力。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居民备好笔、墨、纸、砚等工具,书法老师戴玉龙为大家详细讲解书写技巧,“—抵二压三衬托,指实掌虚腕灵活,角度适宜方向正,笔画轻重细琢磨……”书法课堂上,戴老师从汉字的文化起源、握笔、运笔的方法开始讲课,示范标准“五指执笔法”的写法,并向大家讲解了练习书法时的正确坐姿。居民们一个个聚精会神地观看戴老师示范,有的小声交流讨论,有的边看边在纸上临摹练习。辖区居民们在戴老师的带动下,纷纷开始体验毛笔书法,一笔一画、劲头十足,现场书香味浓郁。

  写字既是一种学习的基本功,又是一种修炼定性的好方式。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辖区居民的书法兴趣,养成细致专注、沉着持久的良好品质,更是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