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天衢新区长河街道:声乐培训进社区 让居民在“家门口”领略音乐之美

2024-03-25 14:51: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了丰富辖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居民朋友的身心健康,使居民放松心情,给居民增添欢乐,近日,德州天衢新区长河街道特别邀请了专业音乐教师张根英来星凯社区进行授课。

微信图片_20240319090628

  课堂上,张老师首先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告诉学员发声训练的重要性,强调正确的发声技巧是歌唱的基础,并指导大家通过呼气、吸气来练习声乐基本功,激发学员的学唱热情。经过发声练习打开声道后,张老师开始逐句教唱歌谱,教念歌词,大家学得津津有味。“人们都叫我玛依拉,诗人玛依拉,牙齿白,声音好,歌手玛依拉,高兴时唱上一首歌,弹起冬不拉,冬不拉……”社区里回荡着学员们优美的歌声。音乐课结束时,大家都意犹未尽,学员解阿姨激动地说:“社区不仅提供了一个学习音乐的场所,更是搭建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学员们在这里可以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分享音乐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40319090403

微信图片_20240319090347

  接下来,长河街道将继续大力挖掘文艺爱好者,积极开展文化艺术技能培训,传播先进文化,不断为繁荣社区文化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社区音乐居民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