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把大集“搬”到居民“家门口”

2024-03-25 15:56: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宁雪萍)近日,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开展“黄河大集+非遗传承”彩绘风筝文化体验活动。

1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青少年详细讲解了风筝的起源、历史文化、样式类别以及观看了风筝的制作过程,带领大家走进风筝的世界。随后,工作人员为大家分发了制作风筝的颜料、湿巾、一次性围裙和画笔等材料,引导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风筝上描绘出绚烂的色彩,制造属于自己的DIY风筝。

2

3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青少年近距离地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更是通过学习,将文化和欢乐带到大家身边,在丰富辖区内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又增进了邻里感情。

  下一步,临齐街道将持续依托“黄河大集”品牌建设,创新发展路径,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宣传活动,实现“零距离”“有温度”的各式便民服务。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风筝文化大集街道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