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安德街道“三举措”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2024-03-25 16:37: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于月省)近日,德州市陵城区安德街道组织辖区网格员按照“高标准、严要求、无盲区、全覆盖”的目标要求,集中力量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真正做到村居环境“干净、整洁、有序”,不断提升“乡村颜值”。

  全员参与,积极行动。各村党员干部带头,网格员协调,组织公益性岗位人员、志愿者和广大群众,对重点道路、沟渠等两侧的杂草、枯枝、垃圾,村民房前屋后乱堆放的杂物等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整理清除,对沿线的小广告、废旧横幅喷绘等进行清理,坚持从“细”处入手、往“实”处发力,不断提升环境卫生整治成效,持续刷新乡村“颜值”。

mtxx01

  强化机制,注重实效。突出长效机制,常态化保持成果,按照集中整治与长效清洁相结合的思路,村“两委”干部包片、网格员包户的管理模式,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协调联动、层层监督、狠抓落实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实现对人居环境整治立体化管控。

  加强督导,形成闭环。安德街道成立人居环境督导组,深入一线实地督导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发现一处、盯住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做到“横向到边、竖向到沿”不留死角,倒逼各村压实工作责任,逐村循环督导达标验收。同时,完善考核机制,形成闭环管理,切实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

图片 1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