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糜镇种植羊肚菌,撑起乡村振兴“致富伞”

2024-03-25 18:37: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陈启忠)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劳作正当时。眼下,德州市陵城区糜镇“绿通”农业园羊肚菌大棚里,一个个鲜嫩的羊肚菌正探出褐色的“脑袋”,挺立着白胖的“身躯”,生长在菌垄上,看起来很是喜人。每天一早,采收工人都会提着篮子,穿梭在菌垄上进行采收,处处是辛勤劳作的身影,一幅生机盎然的春耕图正在徐徐展开……

  采摘工人刘春玲拿着黑菌伞的羊肚菌喜不自胜:“你看这个上面的包,大约开到六成以上就算成熟了,就是好菇。”记者看到这个羊肚菌目测有20厘米,拿在手里沉甸甸的,大约一两多重。“我们一般都是早上八点开始采收,上午能采收200多斤,每天早晨来到一看,出来一片新菇,很是喜人。”

  羊肚菌属于低温高湿性真菌,味道好、香味浓、营养价值高,一般冬季种植,春季采收,采收时节刚好与农忙时节错开,既能提升土壤肥力,又能让“冬闲田”向“增收田”转变。大棚负责人高连甲介绍。

  “大棚区目前羊肚菌种植大棚有38个,羊肚菌的菌丝长势良好,每个大棚预计产量超过2000斤,每斤批发40元左右,全部销售到上海等南方大城市,预计收入达到300万元。现在越来越多的群众看到经济效益,也准备加入到羊肚菌种植行列,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种植技术培训,发展壮大羊肚菌产业,增加群众产业、租地、务工收入。”糜镇人大主席孟令宝笑着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