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落实2小时一线工作法

2024-03-26 16:29: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范雪迎)为助推基层治理水平提质增效,近日,德州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创新实行“党建引领,微网实格”2小时工作制。即以周为单位,社区工作人员每日开展2小时网格走访,对辖区内住户、商铺、企业反馈的问题进行排查、登记,做好整改整治,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居民群众体味“幸福生活”。

4f415230d3bb435ec5622921ee8ac89

  宋官屯街道印发了《宋官屯街道“党建引领,微网实格”2小时工作制实施方案》,明确走访工作开展的目标、任务与要求,让社区有据可依、有方可参。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走访,将排查出的问题,及时记录在工作日志中,以便问题清查、逐项解决。同时,街道党建办联合督查室做好日常监督,以确保走访工作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816caf4abd3c315a7da31af8a383e15

  据了解,在本次走访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入户为社区居民普及创建文明城市、防范电信诈骗、居民医保政策等知识,加强居民与社区沟通交流,密切关系往来,更好服务居民,并且落实开展企业欠薪摸排、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保障辖区内企业员工的合法权益,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和保障好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38490fc6c07e50e03b36e03ac7915e3

71949a4043a2bcf930dd07e55480b5c

  下一步,宋官屯街道将持续依托“小网格”凝聚“大力量”,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通过社区干部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以饱满的热情、贴心的服务,架起居民与社区的连心桥。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