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开展“社区书记大讲堂”活动

2024-03-26 17:57: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王钰)3月23日,德州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开展社区书记大讲堂活动,邀请临邑县临盘街道宏宇社区党委书记翟琳琳,围绕“以‘7+N’之钥,解锁基层‘善治密码’”这一主题进行授课分享。街道相关负责人、党建办工作人员、社区书记、社区后备干部参加活动。

  本节课主要围绕社区体系建设、治理服务案例、居民矛盾化解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翟琳琳从宏宇社区工作实际出发,总结讲述了与群众沟通的技巧、如何发挥居民的主体作用及创新探索社区工作方法等几方面内容,并就如何当好党委书记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

  随后,街道相关负责人强调,社区治理要做到做好四个字。一是准。每个社区都有自身特色,要找准自身亮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找到社区治理的专属“钥匙”。二是实。社区是离群众最近、联系最密切的部分,社区工作人员要做好居民的“贴心人”“服务员”,实干的工作态度和方式更能得到居民对社区工作的认可。三是和。和谐是社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社区和谐才能社会和谐,居民诉求多种多样,要找到中间的平衡点,法理与情理兼容,推动社区与居民、居民与居民之间和谐共处。四是细。基层社区治理是一个复杂的命题,面临着诸多难题,要把居民的“小问题”都当作“大事件”推进解决,不辜负每一位居民的期待。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与主讲老师就社区治理中的常见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借鉴宏宇社区治理经验,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街道社区治理工作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社区书记居民街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