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农行齐河县支行大力强化新入行员工行为“网格化”管理

2024-03-26 17:58: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王曙光)为大力加强新入行员工行为管理,有效防范新入行员工行为风险,促进经营合规,稳健经营,近年来,农行齐河县支行大力强化新入行员工网格管理,充分利用“三线一网格”系统,按照员工行为“网格化”管理中“全行成网,网中有格,格中定人,人负其责”的要求和“谁使用、谁主管、谁负责、谁报告”的原则,把近三年来新入行的16位员工纳入“三线一网格”系统中各自对应的营业网点“网格”内管理,收到良好效果。

  首先,让新入行员工签订《承诺书》。组织新入行员工100%登录“三线一网格”系统阅读领会并签署“三线一网格”《承诺书》,进一步增强员工遵纪守法、自觉接受组织和他人监督、严守保密纪律、如实反映他人涉嫌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和违反劳动纪律及其他异常表现的意识,为有效防范各类风险事件奠定基础。

  其次,加强实际操作。认真细致指导新入行员工登录“三线一网格”管理系统,要求他们熟悉操作界面、功能模块及系统应用并实际操作,做到人人理解、人人参与,人人操作,真正做到真学实练,确保每位员工都全面掌握新管理系统的操作方法,确保员工熟悉本人所属岗位类别全年的履职事项的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工作频率、工作成果和工作对象。 

  第三,加强培训指导。通过工作群、邮箱组织新入行员工学习“三线一网格”管理系统中“我的履职、行为排查、快捷反映、警示教育、工作建议”等模块功能、操作要求和权限等内容,让新员工全面掌握相关政策制度、操作规程,理解了通过“三线一网格”管理系统对同事间相互监督和反映是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