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外出学习拓思路 借鉴经验促提升——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外出学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

2024-03-27 16:31: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张嘉琦)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能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创新发展。3月22—24日,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举办“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部分机关干部、村党支部书记到潍坊、青岛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为推进于集乡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取“真经”、找“良方”。

  参训学员先后到潍坊寿光市东斟灌村、潍坊经开区前阙庄村、莱西市七星河新村、即墨区满贡村等9个乡村振兴教学点现场观摩,通过观看视频短片、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等方式,实地学习借鉴特色发展经验,让学员融入其中、深度互动。

  此次培训班聚焦区域化党建,围绕土地流转、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社区建设、共富公司运营发展等内容进行现场教学,课程丰富充实。“这次学习活动让我收获满满,很多村的经验做法都值得我们学习。下一步我将立足实际,凝聚好村两委班子力量,落实好基层党建工作,继续为乡村谋发展。”于集乡张西楼村党支部书记张进进说道。通过此次观摩学习,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结合本乡、本村实际,对准差距,奋力迸发。

  下一步,于集乡将以此次考察活动为契机,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将“他山之石”化作发展启示,以组织振兴引领乡村振兴,走出一条“党建引领、文化润育、融合发展,共同富裕”的乡村振兴之路。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