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安德街道开展“井上添花绘井盖,美好家园焕新颜”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28 15:58: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刘丹丹)为建立健全儿童参与机制,推动多元力量融合发展,3月23日,德州市陵城区安德街道邱家社区针对井盖隐患开展“井上添花绘井盖,美好家园焕新颜”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儿童观察团成员们充分发挥“社区小主人”的力量,对小区进行全方位走访,检查井盖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

图片1

  活动开始,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儿童观察团成员们将小区里的井盖卫生打扫干净。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开始对小区井盖进行“趣味涂鸦”。小成员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利用井盖的凹凸效果和纹理进行创意、上色、钩边,用一支笔、一双手认真绘出心中所想,让一个个不起眼的井盖焕然一新。

图片2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小观察团成员们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的平台,提升了他们的艺术创造能力和审美能力。本次活动不仅美化了社区的环境,促进了社区的文明和谐,更增强了辖区内儿童对社区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建设儿童友好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3

  接下来,安德街道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发挥小观察团成员的带头作用,带动更多辖区儿童和居民参与到儿童友好社区建设中来,共同打造一个儿童保护、儿童友好、儿童健康、儿童参与的社区新风尚,发挥社区现有资源特色优势,力求满足儿童成长需求,为孩子们提供一把开启幸福的“金钥匙”。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儿童井盖活动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