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基层治理显成效 红色业委会解难题

2024-04-08 21:55: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王文俞 张雪)“以前装防盗窗是为了防小偷进来,没想到先把自己防住了,要是发生紧急情况,没办法立即跑出去,现在业委会帮我们破个窗口,这可是关乎生命的大好事啊!”清风花园小区的王阿姨说。

图片1

  近日,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万福社区清风花园业委会又干了件大事。在集中消防安全督导行动中工作人员发现清风花园小区部分居民安装了无逃生出口的防盗窗,若发生紧急情况无法第一时间逃生,存在安全隐患。社区当即找到清风花园业委会商讨解决办法,考虑到每户自己联系破口商家,既浪费时间精力费用又高。为此,业委会征询居民意见,最终达成一致,由业委会统一联系商家,集中时间段为居民防盗窗破口,资金由业委会解决,没让居民拿一分钱。业委会主动“揽活”,为防盗窗破口,打通生命通道,进一步增进了小区居民对业委会工作的认同感。

  据了解,清风花园小区是无物业的老旧小区,于2021年10月成立业委会,成员5名,其中党员3名,为小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注入红色基因,充分发挥着“红色细胞”在社区治理中的模范作用。

  自业委会成立以来,为小区更换管道设备间门,维修小区照明灯,安装监控,对标老旧小区改造条件积极争取上报等,每一件事都做到了时刻为民着想,恪尽职守。业委会主动发挥组织优势,解决了小区治理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走出了一条别具特色的自治之路。

  近年来,临齐街道聚力打造“红色业委会”,以“红色力量”解决“民之所需”,不断激活基层治理“红色动能”。下一步,临齐街道将持续深化党建引领,优化网格管理,不断提升业委会管理服务水平,实现服务治理新模式,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儿。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