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美德信用】德州市陵城区安德街道:开展“美好‘食’光 从你我做起”文明宣讲活动

2024-04-10 17:33: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0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刘丹丹)小小餐盘,传承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尊重劳动的传统美德。为进一步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提升社区文明程度,4月2日,德州市陵城区安德街道在紫云社区开展了“美好‘食’光,从你我做起”文明宣讲活动。      

图片1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出倡议,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答等多样化的方式,向居民们阐述粮食的来之不易,号召居民珍惜粮食、文明用餐。工作人员倡导居民积极践行“光盘行动”,践行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并呼吁大家从日常生活中做起,合理安排饮食,避免剩菜剩饭,用“小餐桌”推动“大文明”。居民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倡议,带领家人一起行动起来,共同营造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       

图片2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文明用餐意识。下一步,紫云社区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餐桌系列宣传活动,引导社区居民做文明新风尚的践行者和推广者,让文明之花开满社区的每个角落。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社区文明活动居民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