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开小学路段设禁停标线 车辆违停将罚款100元

2019-01-02 10:00: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1月2日讯 1月1日,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交警直属二大队获悉,德州经开区东方红东路与蒙山路路口至德开小学路段因前期车辆乱停乱放,易引发路段堵塞,该大队经多次分析研判后于近日在该路段设置禁停标线,提醒驾驶员在该路段禁止停车。

  据悉,该路段上原停车位由某物业公司私划并非交管部门施划,因临近德开小学,车辆乱停乱放极易发生交通阻塞,造成交通安全隐患。针对该问题,该大队前后三次向该物业公司下达整改通知书,但该物业一直未对此进行整改。

  为规范该路段停车秩序,保障该校师生出行安全,交警直属二大队于前期陆续在该路段安装了禁停标牌、在马路沿石施划“黄色禁停标线”,但仍有市民在该路段违法停车。执勤民警治理违停将《违法停车告知单》贴在违停车上后,也引发过不少争议。为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排除争议,警方特在该路段施划了清晰醒目的交通禁止标线。

  交警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违法停车将被处以罚款100元的处罚。同时警方提醒市民,在禁停路段违法占道停车、在泊位内逆向停车都是属于交通违法行为,不但影响他人正常通行,且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还有损城市文明形象。公安交警部门呼吁每一位交通参与者在日常出行中都能自觉自律,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出行,争做文明交通的实践者、示范者和宣传者,为德州文明城市创建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延伸阅读

  “八字停车法”

  “入位”,是指机动车必须在泊位内停放,严禁越线、压线停放;“顺向”,是指车头必须朝道路方向或者按箭头指示停放,在准许临时停车的城市道路上,机动车必须按行驶方向停放;“头齐”,是指车体与停车泊位前段标线基本垂直,并排停放车辆车头基本对齐;“守时”,是指在时间性泊位停车要按时停放,到时驶离。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