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新年首个工作日人气满满 262个服务窗口开启“奋斗模式”

2019-01-03 10:06: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1月3日讯 1月2日,2019年的第一个工作日,记者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看到大厅262个服务窗口全部开放,不少市民排队等候办理业务,新调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40余名工作人员全部上岗,整个大厅秩序井然。当天上午,办理业务最多的当属不动产交易窗口和公积金窗口。

  当天上午10点,在中心一楼西侧的公积金窗口,8个工作窗口全部开放,不少市民正排队办理相关业务。窗口工作人员表示,市民主要以办理公积金贷款、贷款合同明细查询等业务为主。

  “今天是新年第一个工作日,而且正好我今天也有时间,所以特地来办理公积金租房提取的相关业务。”市民刘先生拿着身份证复印件、租房合同等相关手续,正在公积金窗口排队,由于提前咨询过相关办事流程,所以他想着可以一次性办理好。在排队等候五分钟后,刘先生开始办理自己的业务,而且很顺利地办理完成。

  记者在现场发现,部分初次办理业务的用户对于一些办理流程还不是很了解,到窗口来咨询详细办理流程。大厅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在公众号内有“办事服务”选项,市民可以根据自身所需要办理的事项查看“办事指南”。不仅如此,该公众号还具有“预约服务”“进度查询”“在线申报”等功能,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提前了解办事流程。

  新年工作日第一天,也有不少新人喜结连理。大厅三楼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婚姻登记窗口的工作人员表示,当天上午共有4对新人来办理结婚证,从往年的情况来看,每年年底和新年年初是新人扎堆办理结婚证的好日子。

  据了解,2018年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围绕“一次办好”改革,全力推行一窗受理、一链办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最大力度方便群众办事。大厅按照“一窗式”服务重新规划布局,形成不动产交易、商事登记、公积金、建设项目、社会事务、交通业务等六个“一窗受理”模块,实现了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一个窗口出证。在去年年底,德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揭牌成立,我市政务服务和政务管理工作步入了一个更加便民利企、更加规范有序的新阶段。

  今年,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优化服务质量,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政务环境,为促进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