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零时 全国铁路大调图

2019-01-04 11:00: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1月4日讯 1月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迎来新一年的首轮运行图调整,德州至齐河也将开通动车组列车,最短运行时间为32分钟。

  不仅如此,1月6日起德州至成都的高铁列车也将正式开通,运行时间为9小时48分钟。1月3日,记者从12306网站上看到,已经可以购买1月5日起德州至齐河的火车票。德州至齐河最短运行时间为32分钟,二等座票价27元,一等座票价43元。齐河站至济南站,二等座票价17元,历时约40分钟;齐河站至济南西站,二等座票价8元,历时约16分钟。记者从12306网站看到,目前德州至齐河的火车票较为充裕,而在1月10日开始,齐河至德州的火车票就变得紧俏起来。德州至齐河火车最早一班为8时54分,最晚一班为15时46分。

  据悉,1月5日新图实施后,石济高铁平原东站满图开行列车达到了60列,较上次调图增加15列,新增沈阳、兰州西、岚山西、成都东等方向的高铁列车。

  正式启用后的石济高铁齐河站,新图满图开行列车19列,开行方向主要包括郑州东、兰州西、太原南、运城北、石家庄、北京南,以及省内济南西(东)和青烟威荣各站,齐河地区百姓出行将更加便捷。齐河站的启用,将进一步缩短齐河县与济南、北京、青岛、石家庄等城市的“距离”。

  此前,本报报道过1月5日调图后德州将开行德州至成都高铁列车,目前具体车次信息已经公布,市民可以购买1月6日起德州至成都的高铁车票。德州至成都高铁的开通,将大大缩短市民前往成都的时间。

  德州至成都的G2090次高铁列车,中午12时8分从德州东站发出,当天21时56分抵达成都东站,历时9小时48分钟。而在此之前,德州至成都间仅有1列普通列车,耗时34小时18分钟。G2090次列车德州至成都段,二等座车票为748.5元,一等座车票为1197元,商务座车票为2309.5元。

  另据了解,1月3日,已经可以购买腊月廿七的火车票。记者从12306网站上看到,德州至青岛、上海、北京等热门城市的车票仍然紧俏。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高铁车票一票难求,但是部分普通列车车票还较为充裕,市民可以选乘普通列车回家。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