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家网约车平台获准在德州市经营

2019-01-07 09:44: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1月7日讯 1月4日,记者在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处了解到,截至目前,德州市已有7家网约车平台取得德州市网约车经营许可,900名网约车司机通过培训考试取得了网约车驾驶员证。

  我市运管部门加强网约车管理工作,去年1月,颁布并施行了《德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办法》,对网约车平台公司、车辆技术标准、驾驶员管理以及网约车经营规则等进行了全面规范。为了有效遏制违规网约车与出租“黑车”,推动网约车与出租车市场规范、有序、平衡发展,维护行业的发展和稳定,开展了多次打击非法网约车与黑车的专项行动,对未经许可取得道路运输证的网约车,责令改正,予以警告并处以1万元罚款。对未经许可取得道路运输证的巡游出租“黑车”,处以5000元罚款。对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违规网约车平台公司,责令改正,予以警告并处以3万元罚款。另外,对取得许可的平台进行安全培训督导。

  目前,深圳万顺叫车、首汽约车、曹操专车、安徽云联、泉州顺道、苏州平巴达、滴滴出行7家网约车平台通过德州网约车经营许可,配发网约车道路运输证109件。目前,交通部门正在抓紧建设网约车监管平台,建成后可在后台实时掌握网约车运行轨迹,保障乘客司机安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