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首个“城市书房”夏津投入运营

2019-01-07 09:46: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1月7日讯 1月2日上午,夏津县首家“城市书房”(龙门书店分馆)揭牌,标志着德州市首家“城市书房”正式运营,并免费向群众开放。

  为进一步推进“书香夏津”建设,推广全民阅读,打造“15分钟阅读文化圈”,夏津县启动了“悦·鄃·房”建设项目。该项目探索创新“公益性质+市场运行”“实体书店+阅读空间”相融合的运作模式,遵循普遍均等、就近服务、典型引领的原则,在人口集中、交通便利、环境相对安静、符合安全卫生标准的区域建设“城市书房”,所建书房均为夏津县图书馆分馆,免费向群众开放。“城市书房”(龙门书店分馆)建筑面积100平方米,涵盖综合性阅读文化空间、儿童阅读区、当代文学阅读区、个性化书咖阅读区等,藏书达5000册左右。今年,夏津将继续建设10处“城市书房”,发挥城市公共文化阵地的聚合效应,切实满足市民阅读需求。

责任编辑:霍艳英